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西西里挽歌 02

“我不知道别的混血种是什么样的,但我生来就知道如何战斗,”女孩碧绿色的眼眸在阳光的照射下染上一丝金黄,“如同鱼儿游于水中,鸟儿飞于空中,战斗于我而言,是最不需要训练和担心的事情。”

“龙族的血赋予我强健的体魄,人类的血赋予我热烈的感情,”她伸出手,轻轻覆到自己胸腔之上,感受着心脏强有力的跃动,沐浴在阳光下的黑发姑娘垂着眸,如同神祇一般俯视人间,“因而,我一直能坚定地走在屠龙的道路上,守护人类。”


Episode 02

他们是在夜巡结束的时候正式见到狄奥多拉的。

黑发碧眼的西西里少女抱着双臂,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整个蝙蝠洞,老管家则是在一旁尽职尽责地向她讲解这个建筑背后的历史,陈述着她父亲的理想蓝图。

机车和蝙蝠车轰鸣的声音打断了祖孙俩的互动,狄奥多拉抿了抿唇,脚步轻快地在地上滑过,像在宫殿里跳着一曲华尔兹一般,就这样安安稳稳地停在了钢制栏杆上,微微弯腰看向底下的情况,直到看到一个穿着斗篷的小男孩从蝙蝠车里钻出来之后才直回了身子,跳下栏杆,和老管家一同在上面等待。

“达米安,我亲爱的幼弟,”来自意大利的加图索小姐对自己的弟弟总是有一种偏爱,她抱住了刚上来的达米安,左右两边各给了他一个脸颊吻,“很高兴与你再次相见。”

“我也很高兴再次见到你,狄奥多拉,”达米安回应了她的问好,然后被兴奋的姐姐再次紧紧地搂进了怀里。

“狄奥罗拉,”站在达米安身旁的蝙蝠侠摘下了头盔,露出了和她相似的面容,“你……”

“哦!爸爸!”黑发女孩的欢快嗓音如同百灵鸟一般清脆悦耳,她松开了达米安,微微踮起脚,给了第一次见面的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跟我说过你的故事,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高大英俊。”

被初次见面的女儿抱住的老父亲只感觉自己的身体僵硬无比,他犹豫了下,还是放松双臂,轻轻地抱了抱自己的女儿,“谢谢你的赞美,La mia principessa più piccola(我的小公主)。”

自我介绍的环节异常轻松,狄奥多拉对家族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抱有热情的回应,活泼轻松的模样让人非常怀疑这真的是布鲁斯的亲生孩子吗——并不是无缘无故,只是上一个到这个家来的blood son让他们ptsd了好久才扭好性格。

“你准备在这里待多久?”在友好的夜宵交流会中,达米安转头看向坐在他身边的狄奥多拉,“如果待的久的话要不要参加夜巡?”

“我也不知道要在这里待多久,”狄奥多拉思考了一会儿,做出回复,“因为我不确定哥哥要花多久才能处理完这件事……至于夜巡,我拒绝。”

“你不喜欢?”迪克好奇地看向她,只感觉蝙蝠崽里出了一个新的物种,“和达米安最开始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呢。”

“没有不喜欢,只不过……”

她放下了刀叉,直起手臂,下巴撑在相扣的双手上,笑意盈盈地说出了最傲慢的话语。

“只是看到我的眼睛都会疯掉的人类,不像是能允许我出手的样子。”

“我知道爸爸你的不杀原则,”狄奥多拉转向布鲁斯,“妈妈在我走之前和我讲过,所以……除非你这里出现死侍和鬼,否则我便不会出手。”

“死侍和鬼?”提姆在老管家的眼神威胁下放下了手中的咖啡壶,“我知道死侍,但是鬼是什么?精神系的敌人?”

“鬼是来自日本那边的白王血裔,”她歪了歪头,解释道,“那些后裔很容易堕落成死侍,所以我们一般把它们看作死侍预备役,直接铲除的那种。”

提姆点了点头,将这些信息录入了系统,几人在桌上又聊了一会儿才散去,各自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去了。


布鲁斯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老管家将简易的午餐送上来之后便告诉他孩子们此时都在训练室进行格斗,而且不仅仅是男孩们,女孩们也都加入了进来。

“是吵架了吗?”布鲁斯立刻皱起了眉头,本就因为睡眠不足的脸色更加低沉,“他们……”

“不,”老管家收起他试图触碰的咖啡壶,“事实上,您的孩子们只是恢复了一些少年人该有的不沉稳罢了。某种意义上这也是狄奥多拉小姐另类的欢迎会。”

布鲁斯表示自己不是很能理解。

他快速地结束了午餐,换上衣服,趿拉着拖鞋就赶了下去,等他打开训练室大门的时候,刚好是提姆和狄奥多拉的对战。

黑发的少女用一条白色的绑带遮住了自己的眼睛,但这并没有让她在面临提姆迅速的进攻时落下分毫,相反她宛如他曾在沙漠中见到的猎隼一般灵活凛栗——无论是躲避拳风还是抬腿回踢都异常轻松。

“知道在战斗中扬长避短很不错,”她单脚跳起,轻轻松松地飞跃到他的转踢上,“不过还需要打磨哦。”

只见下一秒,狄奥多拉腰身一扭,在空中以一个惊人的方式旋转,让身体向右后方倾斜的同时一个左腿回勾住他的脖颈,腰部二度顺势一扭,如同芭蕾舞中的大跳一样,成功利用大腿绞杀的姿势将提姆扣到了训练的垫子上。

“啊呀,这场还是我赢了,”

黑发的女孩摘下绑带,朝着垫子上气喘吁吁的男孩笑着,脸上满是骄傲。

“狄奥多拉……快松开……”

提姆憋红了脸,手在空气中划了半天还是没有拍她绞住他的大腿,旁边的杰森看不下去了,提醒了狄奥多拉。狄奥多拉恍然大悟,这才松开腿爬了起来,顺便扶起了还在努力呼吸的提姆。

“我挺好奇你和迪克打起来会是怎么样,”身为家中老二,杰森一向乐于看自己的兄弟的乐子,“他也擅长用大腿绞杀。”

“那他肯定比不过我啦,”刚刚的打斗对于她而言只是活动一下筋骨而已,“我以前的敌人都是混血种和死侍,那种东西的力量和速度可是远远超过人类极限的,迪克只是普通人,哪怕假设他是人类极限,在没有屠龙武器的情况下,也是无法打过我的。”

“我不知道别的混血种是什么样的,但我生来就知道如何战斗,”女孩碧绿色的眼眸在阳光的照射下染上一丝金黄,“如同鱼儿游于水中,鸟儿飞于空中,战斗于我而言,是最不需要训练和担心的事情。”

“龙族的血赋予我强健的体魄,人类的血赋予我热烈的感情,”她伸出手,轻轻覆到自己胸腔之上,感受着心脏强有力的跃动,沐浴在阳光下的黑发姑娘垂着眸,如同神祇一般俯视人间,“因而,我一直能坚定地走在屠龙的道路上,守护人类。”

“你们生来都这么具有使命感的吗?”迪克重新给狄奥多拉套上了蝙蝠崽的标签,“斩杀龙族,守护人类……”

“并不是使命感,”她有些苦恼地皱了皱眉头,“怎么说呢?”

“因为人类制造了混血种,”布鲁斯接起了话茬,递给女儿水杯,“你妈妈从前和我说过。”

“是的!”他的女儿笑了起来,给了老父亲一个赞同的眼神,“老爸说的是正确的。”

“混血种是通过罪恶的仪式人与龙的混血后裔。”她想了想,还是和他们讲了这段历史,“人类为了摆脱龙族的奴役,向龙族里的君主献上了女人供以它们玩弄。”

“这就是我们的诞生。”

【站起来,狄奥多拉,你的责任就是屠龙。】

在她还尚未能提起刀的幼年,家族的长老就将冠冕共同戴于她和恺撒的头顶。他们告诉恺撒,说他会成为家族的王,重振旧日的荣光;他们告诉她,说她是沉默的影子,维护王的守护者。

【离开吧,狄奥多拉,你的命运不该如此。】

哥哥离开家族去卡塞尔读书后,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样了。居心叵测的人并不大胆,但是足够恶心。他们试图将她拖下恺撒为她建造的王座,可所有人都不曾意料到作为影子的她却能和家族的王一样强大,甚至可能比他更为强大。

母亲意识到了家族赋予她中间名的背后远比她想象的还要深,面对着还未成人的女儿,她选择将她推出以家族名义制造的“角斗场”,让她奔向哥谭,逃出被上面所规定的命运。

【起舞吧,狄奥多拉,你的舞步象征自由。】

比起战斗,她更喜欢跳舞,表哥对于她的要求一向有求必应,他不顾家族反对,命令仆人点亮了厅里所有的灯,沃利策的琴音彻夜不息。她转着圈,绿色的眼眸里满是亮光,照射着他如海一般的眼瞳,让整个西西里都为此绽放光芒。

“愿盛宴……永不结束!”

她仰着头,银铃般的笑声伴随着每一次的旋转叮叮当当地散落在宴会的地砖上;哥哥拉着她的手,和她在黄铜烛灯下将短暂的喧嚣化作停滞的永恒。

所以啊,她为战斗献上不为人所定义的自由。

“为了凡人永不结束的盛宴,”

于她梦里打开的青铜门,有着摆满珍馐的黄金桌和不会熄灭的黄铜烛,古老的生物睁开代表着威严的黄金瞳,透过空间与时间,和年幼的她对视。

“我将会献上一切,哪怕是我的灵魂和生命。”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