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天体运行 12

Episode 12

最终定下前往旧都的,只有迪克,卡茨,提姆和卡珊德拉。

布鲁斯他们坐镇哥谭的上方,因为还要考虑到假如赫尔蒙特想要鱼死网破,大幅度往上面派遣猫头鹰法庭的士兵怎么办。而且上面的人也必须在几个阵结处随时戒备,搞不好赫尔蒙特会在感受到炼金阵破坏后往上面传送人。

“准备好了吗?”

卡茨望向一同前往旧都的三人,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便踏上了法阵,深呼吸,手掌摊开,掌心朝下。

“从地升天,又从天而降,获得其上、其下之能力。”

代表着过往的语言再度从她口中出现,棕发的少女站于法阵中央,微风卷起她的长发,裹挟着吟诵声点亮法阵,让中心的金色一点一点向外蔓延。

“此为万力之力,摧坚拔韧。”

光柱自阵眼冲天而出,迅速向外扩张,将所有的人都吞纳进去,伴随而来的则是狂啸的飓风和不断震动的大地。但阵里的三个人都并未为其所动,只是各自握好了武器,站在他们脚下的阵结之上。“下如同上,上如同下,”

碧绿的眼眸在耀眼的光柱中睁开,卡茨一把扯下胸前的氪石项链,快速且精准地将它狠狠拍进阵中心。

“依此成全太一的奇迹。”

光柱将他们瞬间吞噬,空间的撕裂感卷食着他们,卡茨没有松手,她一直把手紧紧贴在阵眼上,随后猛的向前一伸。穿过血雾与黑烟,颠倒之间,他们被惯性狠狠地拍到了地上,抵达旧都的一处角落。

“这是……”

提姆睁开了眼睛,难以置信地望向眼前的景象。

破碎的建筑随处可见,与之相伴的是各种奇形怪状被扭曲过的机械零件。天空被黑暗所侵染,只能依靠地上的路灯稍稍点亮,可那光因为血雾的存在微弱异常,放眼望去只能看到只比黑暗亮一点的红色。

他们脚踏的地方算是完整的,整体都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害,看上去萧条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房子好像很久没有人住了。卡茨拉起卡珊德拉,迪克扶起提姆,几个人在目前所处的房间里转了一会儿,没有碰任何物品,最终卡茨在瞥到一副油画后才断定了他们的位置。

“这里是……家族在旧都的宅子,”她的面容有一些古怪,“毫无疑问,我们很幸运地传送到了王城内部。”

某种意义上确实也真的直冲老家。

卡茨断定这大概是祖上哪个姑娘的房间,不过鉴于炼金术士可能会在各种各样物品上绘制法阵的尿性,他们依旧什么都没碰,只是在闺房里找了一个空地坐下,共同商讨计划。

“先说好的情况,”卡茨指着提姆从包里拿出来的地图,“我们进入了王城,至少攻破城墙和防护罩所遇到的伤害不会有了,无论怎么样,我们会比计划原定计划中更好的状态前进。”

“但王城内也比我想象的要遭,按照我之前和布鲁斯的猜想,里面至少可能还会有活的生物。就目前我们从窗外看到的景象来看,这里寂静地连鸟鸣声都无法找到……我怀疑他把人要么炼了要么就塞进阵法供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无法判定城里的兵力,”提姆皱着眉头,“而且我们人数少,绝对不能分散开来。”

“机械组成的军团倒是没有问题,”卡茨转过头,“我可以转化,但是如果是人的话……很难说清楚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认为我们需要先探测一下你的……呃,祖宅,”迪克加入进了对话,他手指轻扣地面,“同时还要建立一个据点,记录时间。水源、食物……这些后勤的东西都得准备好。”

“我赞同迪克,”提姆第一个同意,旁边的卡珊德拉点了点头,“你的祖宅目前看来还算安全。”

“问题不大,你们把带过来的金属给我就行,”卡茨翻着背包,“待会儿我搞几个检测阵附在上面,你们拿着这些检测就行,记得带上我画的防御阵。”

第一天

他们在大宅内部检测了一番,在经过多方验证以后,所有人都确认了大宅的安全性。卡茨负责在周围绘制防御阵法,卡珊德拉陪在她身旁,时刻警戒着周围。迪克和提姆则是在布置营地,清扫出了两个相邻的房间用于暂住。晚餐结束后,卡茨又在走廊上画了双向限定传送阵,使用的人只能是他们四个。同时也给其他人在武器、衣服上画上了传送阵,告诉他们打不过就传回来。

第二天

确认了旧都不会有白天后,卡茨想办法从大宅里搞了几个防风镜制作成探测镜——不需要光就能在黑暗中看清楚。因为担心雾气或许有害,他们又在大宅内部停留了一会儿,确认只是单纯的样子可怕,并没有实际上的危害后。他们放心地带上武器探索大宅周围的环境,首先是大宅前的花园和同样修剪成圆圆棋子的灌木丛,没有任何危险;其次是大宅后的马球场,长了一堆杂草,毫无任何生机,卡茨绕着马球场加固了一圈防御工程后便回到了营地。

第三天

他们开始向外探索,踏入迷雾走上车道后,不久就碰到了利爪,最开始的一批能用低温打败,但是随着他们越开越靠近王城中心,利爪的品种也在改变,身上机械的部分也越来越多。迪克在打败当前位置的最后一批后,便让他们停下来回城,不要恋战。

“王城内部的估计是机械军团了,这种排布很奇怪,”卡茨皱起了眉头,“照理而言应该是机械到人而不是人到机械。”

“或许他没有考虑到炼金术士的存在?”提姆正在往身上缠绷带,“因为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来说,越是机械越难打败。”

“我不认为他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卡茨思索了一阵,还是反驳,“去掉不可控制因素,把所有的变量都考虑一遍,这是任何一个炼金术士都要具备的基本品质。”

“那就是他在机械利爪里藏着什么底牌了,”迪克替提姆打好结,又把邦迪和酒精递给卡茨,“你和卡珊也一起清理一下伤口吧。”

“技术在进步,所以他的机械军团对于后世的人来讲并不是很大的威胁,”卡茨双手相交,下巴抵着手背,坐在桌前分析着,“如果是你们也能想出磁力毁灭这样的办法。”

“除非他骄傲过头了,否则事情绝对不会这么简单。”

第四天

事情朝着诡异的方向发展。

机械军团似乎就是机械军团,除了身上有卡茨不认识的能源符石以外,别的都和卡茨曾经造的东西一模一样。卡茨虽然满心疑惑,心里隐隐不安,但还是选择了当前的最优解。

“给我——”

棕发的少女踩着光圈浮在半空中,底下向着他们冲来的利爪无一不被一直在扩大的巨大炼金阵所转化,她以己身为阵眼,两手向外撑开,脚底下的光轮不断运转着,碧绿的眼眸被金光点燃,熠熠流转,底下改造完成的利爪不断浮到她的周围,最终汇聚成了相连的一片。

阵眼中的女孩踩在浮空上,单手指向王宫的方向。

“破!”

千百个光束瞬间从被机械利爪转化的机械武器中射出,卡茨站在中央,利用带的氪石加大能源输出,不断朝着一个方位持续性攻击。在炮火的持续攻击下,防护罩不堪重负,终于在最后“吱呀”一声破碎了。

她立刻停住了手,跳了下来,站到其他三人面前,操纵着满天的热武器制造一个向外攻击的防御模式,警惕地盯着面前被轰烂的城门。

“这太轻松了……”饶是迪克也觉得着实在是不对劲,“我感觉他好像迫不及待地希望我们进去。”

他们商量了一阵,决定在休整一番后直接进入城堡内部。最后一次收拾好装备,卡茨挥开已经没用的热武器,摧毁后便同他们一起走向城堡。

“你怎么了?”提姆注意到了她不断颤抖的手指,“是刚刚伤到了吗?”

“不是,”卡茨摇了摇头,“没有受伤,可能是一时间用了太多的炼金术而已。”

谎言

她握紧了拳头,朝着同伴安抚地笑了笑。

仿佛灼烧灵魂一般的感觉,她曾经历过,唯一能引起这种感觉的,只有炼金术的禁术。

她只在今天面对机械军队的时候才使用了炼金术,也能百分百确定其中没有任何生命特征。

所以,他究竟在哪一步给她下了陷阱?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