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天体运行 11

Episode 11

通过案件发生场地和典型新氪星炼金阵样式,卡茨很快就在地图上推算出了阵眼所在的位置,她咬着下唇,左右手同时开弓,复杂的文字和符号不断被石墨刻画出来,显现于纸上。

“罗宾逊公园,”她停下了笔,呼出一口气,肯定地说道,“下城区中心,不会有错,就是那里了。”

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没有办法无声无息地进入他的领地,想要进入旧都只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猫头鹰法庭在哥谭市的大本营,一种则是从大阵阵眼穿过去。前者已经无法实现,因为上次布鲁斯他们在摧毁地上猫头鹰法庭的时候,那些人已经把那里的炼金阵摧毁了,毁的一干二净,连她都无法修复;后者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隐藏——好比你直接哐哐砸人大门告诉他你要约架,而且搞不好穿过去就是直冲人老家,毫无准备冲到面前的那种。

头疼,真的很头疼。

她蜷缩在浴缸里,怔怔地看着天花板,脑海中在不断检索着各种知识,每一种看上去都很有希望,但每一种的结果都是失败——其实也不能完全定义为失败,只能说不能达到最完美的效果。尽管无法确认旧日王都的情况,但毫无疑问,一定是异常危险的,她不能让所有人开局就面临及其凶险的情况。

她也曾听逃离出来的长辈提起过旧都里的恐怖景象,不断从地下涌出的黑泥,红的能滴出血来的天空,人们惊恐地尖叫着,皮肤一点一点溃烂,黑色的纹路加速在身上蔓延,血液大股大股从身体涌出。逃出去的路逐渐被天空上的人用无法销毁的生物机械围住,地上的巨大炼金阵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火焰熊熊燃烧,飘起的黑烟如同瘟疫一般将人囚禁。

如果德威特在这里就好了,我们两个一定能想出办法的。

在那一刻,她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卡茨自己也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就叹息了一声,唇角的微笑也渐渐泯去。

我一个人,也能可以的。

她小声地给自己加油

哪怕只有我一个人。

但是第二天她跟着斯蒂芬妮一起去公园中心踩点法阵的时候,却发现了更糟糕的事情。

“这件事很棘手,”她皱着眉头,“他给法阵下了限定条件。”

“限定条件?”

“虽然不能完全确定他做了什么,但我能肯定的是,”卡茨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泥土,脸色非常的不好,“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如果进入旧都后无法打败他,我们只能死在那里给大阵供能。”斯蒂芬妮对布鲁斯转述道,“卡茨说法阵是单向的,她猜测整个旧都都是被炼金阵包围的。假设我们失败,利用魔法侧的力量也无法逃出去,因为魔力也只会给赫尔蒙特的炼金阵制造奇迹。”

布鲁斯坐在蝙蝠电脑前,脸色凝重,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敲打着,荧光蓝屏幕上不断跳动着字符,档案在更新。旁边的杰森低垂着眼眸思考了一阵,突然猛的抬头,询问斯蒂芬妮,“但我记得卡茨说过炼金术不是魔法,二者并不能互相影响。”

“那是在没有利用灵魂作为媒介的情况下,他早就触犯了禁忌。”

卡茨的声音从楼梯上传了下来,随着脚步声渐近,她也抵达了蝙蝠洞。

“生命是炼金的禁忌。”她把抱着的一堆图纸放到了桌上,“而他,想要的是生命的永恒。”


“炼金阵上只会出现三种东西,”刚进入研究院的克拉伦斯翻动着大大的书本,和同样趴在毛茸茸毯子上的妹妹说道,“被转换物,媒介和转换物,一旦转化开始,便无法逆转。”

“那如果我在转化的过程中加了别的东西呢?”年幼的卡茨好奇地问道,“嗯……比如,我发现我忘记放了一样东西,我在转化过程中加进去,这样到最后会不会成功呀?”

“不会的,卡嘉莉,”她的哥哥摇了摇头,“除却奇迹之石,转化过程中加进去的只会给炼金阵供能。”

“无论什么?”

“无论什么。”


“但回来也不是没有办法,”卡茨摊开这几天自己在研究的阵法,指着图上的纹样,“你们有氪石,氪石中蕴含着极大的能量。在那种紧急情况下,如果能给我足够的时间用氪石逆转阵法,我们就可以成功。”

“多少的时间?多少的把握?”

布鲁斯停了下来,转过来看向她。

“时间得视旧都传送阵的难度,不过根据我过去的经历来看,最难的要10分钟,”她从耳后取下铅笔,继续在桌上绘制着,“放心,是上限。”

“至于把握,百分百。”她吹了一口气,把画轴递给布鲁斯,然后依次一人发一张图,“这些是防御阵法,范围全身。你们这些没有接触过炼金术的人也能用,没有限制次数,媒介我也已经加进去了。只要受到炼金术的攻击,法阵就会自动启动。”

之后就是关于作战方针的讨论,先是关于进入方式,布鲁斯和卡茨暂定了从阵眼进入的计划,两人对可能出现的攻击和传送的地点进行了讨论。尽管是一百年前的王都,但卡茨也清楚地记着城防图的样子。她在白板上绘制着整体成团状向外散射的旧都,从城墙到钟塔,从平民区到王城区,还有八根方尖碑。

“方尖碑是用来传讯的,只要启动炼金阵,它就能在迸出光柱的同时传递给钟塔能量,敲击青铜钟,这样就能起到发警报的作用。”

她描绘了一个大致的样子,然后指向王城区。

“王城区罩有防护罩,外面的城墙也都装有攻击武器,不过这边不用担心,我也能制造武器,只要他没有拆出掉所有的平民区的房子,我就能就地取材。”

新氪星的北境是战乱地区,藏匿着从前被推翻的王族,各种各样的罪犯和被追杀的激进派,先是她的父母,然后是她的兄长,他们都曾去过北境领兵镇压反叛军。本来她也该去的,但因为她当时在南境那边解决流民的问题,所以去的人就变了她的表哥哈德利。

但她宁愿去的人是她。

“别哭……卡嘉莉……别哭,”

浑身都是鲜血的表哥咳嗽着,想要抬起手擦掉她的眼泪,却只能无力地在她脸上划过一道鲜艳的血痕。

“这不是他做的……他也……不会做……这种事的。”哈德利费力地说着,“不要……怪他。”

“替我……和……拉蒙娜……道一声抱歉……替我…吻吻……我未出生……的……孩子。”

他的声音在一点一点的变小,卡茨抱着他,不敢用力,也不愿放下,她啜泣着低下头,靠近他,想要听清他最后说的话。

“你要好……好好……活……下去……卡嘉莉……”

她握住了他垂下的左手,没有管身后王都的副官的催促,也没有管前方传来机械军团的行进声。绘制着代表权力的太阳纹的白袍在一点一点被鲜红的血染的温暖,卡茨坐在那里,抬眼望向前方隐隐约约的军队身影,只感觉什么东西伴随着呼啸的北风在一点一点冷去。

城墙内的士兵们也无法说清楚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一道光从战场上冲天而上,伴随着强烈的震动感,诡异地没有一丝声音。打扫战场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看到一个完整的敌军的尸体。而制造出如同炼狱一般的人却还是坐在原地,眼里空空的,只有天上翱翔的鹰隼浮现在里面。

“之前在新氪星有段时间被迫参与了战争,”卡茨点了点图上的城防标志,回答布鲁斯自己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的原因,“也因为那场战争,对这些东西有些涉猎。”

作战方针1.0版本制定好的时候,刚从泰坦回来的提姆接过了卡茨递过来的防御阵法,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不对,他抬头,看向脸色有些苍白的女友,“没有限制次数?这是怎么做到的?你往里面放了什么?”

“我带来的首饰上的奇迹之石,”卡茨轻松地说道,“我把它敲碎了,往每个阵法都放了一点。”

“但你的脸色看上去并不好,”提姆还是感觉有些不对劲,“你……”

“你上个礼拜通宵思考作战计划也是这个样子,”斯蒂芬妮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没声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卡茨为了画这些阵法直接通宵了三天,脸色能好看到哪里去?”

“都去睡觉吧,”坐在椅子上的大家长布鲁斯发了话,而在椅子背后真正的大家长阿尔弗雷德咳嗽了一声以后,他顿了顿,“我也去。”

“浴缸归我和卡茨了!”斯蒂芬妮欢呼道,“杰森你就和提姆用淋浴室吧!”

“行行行,你们也早点睡,别泡的忘了时间。”杰森摆摆手,“提前晚安。”

卡茨泡进水里的时候已经过了夜半,但她对此毫不在意,只是靠在后方的墙壁上闭着眼睛,安安静静地半躺着。

不会再有人离开了

她睁开了眼,向暖黄色的灯光抬起了手臂探去。

不会再有了





提宝的预感是对的

斯蒂芬妮在打掩护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