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卡利白

May all the beauty be blessed

魔法侧今天用魔法了吗 21-30

21

“所以你是说,那个曾经的命运博士失踪了?”谢伊含着软糖盯着屏幕上的资料,“但这不可能,我们都知道他的实力。”

“我也希望这只是他的一次游历,”红色龙卷风看向她,“但无论怎样,阿斯克罗夫特,他是命运头盔的执有者,这种力量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

“拜托,谢伊,”旁边的沃利像小马驹一样打了个响鼻,“我们都知道那只是一种先进的科学技术而已,只不过他提前使用了技术罢了。”

沃利是那种典型的“凡事不决,量子力学”的人,他坚定地相信所谓的魔法侧都是一群基因突变的超能力人类,这种力量来自于他们基因的变化而不是外部影响,至于剩余的超能力者,不都是一群外星人嘛。

“这是命运之塔的钥匙,”红色龙卷风把钥匙递给谢伊,还有一根新的短棍,指了指上面的花纹,“这是康斯坦丁托我给你带来的,说是原来的短棍已经磨损了,他重新给你搞了个新的过来,上面刻有符咒,浸过圣水,对你帮助比较大。”

谢伊接过钥匙,把原来的短棍交给红色龙卷风,然后拿上新的短棍现场甩了一个漂亮的棍花,满意地感受到了棍里充盈的魔力。

“酷,”她打了个响指,眼睛瞬间变成金色,“我甚至觉得我可以单挑地狱。”


22

巫童以为来寻找纳尔逊·肯特的少年正义联盟都是菜鸡,至少从道听途说的东西来看,除了那个火星少女和海少侠对他有点威胁以外,别的人都没什么可担心的。

直到他看见一个带着兜帽穿着夹克的少女拿起手里的短棍对着他们藏身的地方笑着比划了一下,然后一棍砸开结界。

“自适应微光电子结合相变?”她的眼睛就像点燃的太阳,“我喜欢这个说法。”

在他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沃利就已经成功把纳尔逊从克拉瑞恩和阿布拉的手里抢了出来,卡尔德和谢伊同时发起攻击,一个迅速把短棍一拉变成双截棍狠狠甩过去——感谢康斯坦丁,他把谢伊短棍中间的铁链又延长了一倍,另一个操控着水系魔法化成尖锥快速发射。

“该死的!”克拉瑞恩抱起被击中的蒂克尔就开始反击,“阿布拉!!!你怎么没和我说过这个儿童俱乐部还有个康斯坦丁的学生!!!她甚至还攻击一个没有任!何!威!胁!的!猫!!!”

“我们都知道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猫,那是你在现实世界的一个锚定点,”谢伊将双截棍直接朝着阿布拉打过去,同时立刻双手结阵建立一道坚固的屏障挡住了克拉瑞恩的攻击,“以及,我要申明一点。”

“比起魔法,我更加擅长体术。”

浸过圣水的双截棍缠住了正在施法的阿布拉,对于不洁的净化让他跪在地上止不住哀嚎,密集的水锥掩护着向前突刺的谢伊,她在这里由衷感谢金丝雀的教导,反复练习的截拳道让她能灵活使用各种打法,不断改变站架迷惑着巫童对她的距离感知,最终将带着扳指的拳头附魔一击命中要害。

“海少侠快点结出水牢!”谢伊加大了魔力的输出,努力扯住往传送阵里钻的巫童,“他要逃了!!!”

但是两个人都没有拦住巫童,混沌之主毕竟能力强大,谢伊只是破坏了他在现实世界的锚定点,但是究其本身却没有多大伤害。

“你们做的已经很好了,”回到基地后蝙蝠侠说道,“没有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冲过去,分队合作将纳尔逊安全送到联盟总部。”

“做的不错,”超人替自己的最佳搭档补充道,“你们所有的人。”

23

“你会调果汁?”梅根趴在坐在餐台上看着谢伊拿着摇壶上下翻飞,旁边瓶瓶罐罐摆了一大堆的饮料(“那叫基调,沃利”),焦糖酱和可可酱(“不,迪克,这不是给你用来刷面包的”)。

“当然,”谢伊得意地笑了笑,“作为康斯坦丁的学生,赌博出老千骗术还有调酒这些我样样精通。”

将果汁与拍醒的薄荷完美调和,倒入冰块冰过的玻璃杯里(“卡尔德别动!那个冰块就是起冷冻作用的!不是用来吃的!!!”),她等比例依次加入气泡水,让果汁和气泡充分浸染,最后给杯壁插上一小片柠檬,递给等待已久的梅根。

“这是晨曦清露,”谢伊眨了眨眼,俏皮一笑,“享受它吧,mademoiselle。”

充盈的气泡伴随着薄荷的清凉在舌尖上绽开,随后而来的是果汁的所带来的浓郁果甜,梅根惊喜地看向谢伊,道了声“谢谢”后就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真的有这么好喝吗?”沃利有些不相信地看向梅根,以为她没怎么尝过地球的东西才这样惊奇,“谢伊!给我也来一杯谢谢!”

谢伊对此翻了个白眼,直接把手中的果汁和红茶倒入刚准备好的冰杯里,手一推让杯子借着餐台的光滑和摩擦力直接滑向沃利。

“嘿!你不能这么敷衍!”

沃利大声抗议道

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因为他抗议根本就不起作用,甚至得到了一句“爱喝喝不喝拉倒,你也一样迪克。”

旁边打游戏的迪克表示很无辜。

“你那杯叫暮色,”她眼都没抬,把红茶牛奶和意式特浓按照一比一比一的比例按顺序加入迪克的蝙蝠马克杯里,充分搅拌后直接推给了迪克,“罗宾,你的晚钟,算是新创作的哥谭特色饮料。”

卡尔德得到了一杯“远礁浮沫”——冰杯,咖啡和气泡水的结合,用谢伊的原话就是“味蕾上的撞击难道不像海浪拍岸的冲击感吗”,品尝完后的卡尔德表示同意,甚至和谢伊讨论起要不下次加点“海的味道”。

至于康纳,他的话……

“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谢伊将手里完成的最后一杯饮料递给他,她满脸骄傲,似乎是完成了什么惊天的大作,“尝尝看吧,康。”


24

同前几个队友冰镇的饮料不同,康纳这杯是热饮。

焦糖酱均匀地涂抹在杯壁上,画出一道道下坠水纹。刚泡好的热茶与温凉的牛奶同时匀速倒入杯中,这样不用搅拌棒搅拌它们也能完美交织在一起,而且这个温度不会让焦糖酱全部融化,最后再在浮沫上撒上几个白色的小棉花糖,这杯热饮就被递给了它该给的人。

“很好喝,”康纳喝了一口,慢慢咽下,杯中的甜味顺着食管滑入胃里,饮料的热度一点一点渗透着整个身体,“暖洋洋的,很舒服。”

“喜欢就好,”谢伊开始收拾餐桌,把台子上的瓶瓶罐罐有序地放回冰箱,“下次再给你们做。”

“这杯名字叫什么?”康纳看向她,“你还没说过。”

“嗯?”她扶着冰箱门想了想,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眉眼弯了弯,“它啊……”

“它叫情诗。”


25

“情诗“其实是康斯坦丁教她的,那时候他和扎塔娜在一起,扎塔娜是个很厉害的魔法师,也是个温柔的女性,她手把手教谢伊各种法阵,让她锻炼魔法技术,还会怒斥他教谢伊调酒喝酒。

“真是的,”再一次劈头盖脸的怒骂后,康斯坦丁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生气的扎塔娜,嘟嘟囔囔地把谢伊的调酒材料全换成了无酒精的日常饮品,自己亲自调了一杯饮料,“来,把这个端给她。”

“你确定你不是想让她胰岛素飙升?”

14岁的谢伊回忆了一遍刚才的配方,满脸怀疑地看向他。

“去就可以了,小家伙。”

谢伊被拍了个趔趄,用魔法稳住杯子后就走向扎塔娜,把手中的饮料递给她。

谁知道扎塔娜真的喝完了,而且喝好后居然嗔笑地瞥了眼康斯坦丁,接着就走了过去和他和好如初了。

???

谢伊满脸疑惑地看向两人,还在脑海中一帧一帧地回放着康斯坦丁的步骤,确定他在制作过程中确实没给里面加什么乱七八糟的魔药之类的东西。

……

卧槽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26

虽然她亲爱的老师确实没加魔药,但她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魔咒的消耗会带来大量能量流失,很容易就会有饥饿感,”后来她来到美国和扎塔娜再一次相见,她邀请她参加茶话会,坐在她的对面抿了口红茶,觉得甜度不够后在谢伊心惊胆战的目光下又加了两块方糖,“他倒是为了所谓的平衡很少施咒,但我却要经常大量消耗魔力施咒,所以我经常就备着能量棒,但是你也吃过那东西,简直难吃的要死。”

“我同意,”谢伊点点头,深有同感,“尤其是英国人制造的那种,能量足了,味觉也没了。”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战斗,结束后我饿的发慌又不想吃能量棒,就跑到咖啡店买了一大杯加了焦糖酱的热可可,但我没想到这家咖啡店的热可可不是用正宗可可粉做的,而是那种劣质掺糖的,所以非常腻,后来我不得不稀释着喝完,”谈起从前的事情,扎塔娜的脸庞也逐渐柔和了起来,“Johnny发现了这件事,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在下一次战斗结束,我在他的神秘屋里休息的时候递给我一杯他自己调的东西。”

“那不是一样致命甜吗???”谢伊瞪大了眼睛,一脸不敢置信,“还是有焦糖酱啊。”

“噗,”扎塔娜笑了起来,揉了揉谢伊的头发,“但看原料确实甜,但是有配比这个东西啊,小家伙。”

“更何况我本身也嗜甜……所以面对这种甜蜜,哪怕再怎么铁石心肠的人,”

“也会展露笑容的吧?”

27

“我觉得我们应该建立一个精神纽带。”

“好主意,谢伊,所以怎么构建?”

“我也没试过……你们火星人有经验吗?”

“至少琼恩叔叔没这么做过,别的人我也不知道。”

“嗯……要不参照下沃利新买的漫画???”

“《X战警》那本吗?哦我超喜欢X教授的!”

“我也是,梅根!!!哦老天,温柔强大又有耐心,真的太赞了!!!”

……

沃利和迪克进入基地的时候就看见梅根和谢伊坐在沙发对面和对方深情地凝视着,要不是两人时不时眨眨眼睛手舞足蹈一下,厨房里的卡尔德和康纳正在做沙拉,他们可能以为基地里中魔法了。

“她们俩这样持续多久了?”沃利把冰箱里的零食扫荡一空后看向依旧维持那个状态的两个姑娘,满脸疑惑,“要不叫她们一下?”

“除了中途处理任务被打断了一次,其余时候一直持续着,”卡尔德耸了耸肩,闭上眼睛盲切洋葱,“但是我劝你最好不要。”

“为什么?”

迪克好奇地转过头。

“这是刚才的那个任务里的目标,”康纳点了点悬空屏投送给迪克,“你自己看。”

迪克和沃利瞅了眼,一齐发出“噫”的声音。


28

有着浓密体毛的肌肉块雇佣兵唱着“let it go”随着音乐渐进和艾尔莎一样渐变裙装,接着跳起了爱的芭蕾

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两个姑娘脑人的结果,否则有谁打到一半唱歌跳舞???这又不是宝莱坞电影。

……

不过有一说一

魔法侧并且还是精神系的英雄对付敌人……都这么阴间吗?

29

“不是,”谢伊认真地回答道,“但是可以尝试。”

旁边嗦着谢伊特调果汁的梅根同样点了点头。

30

自此,少年正联制定了自其建立以来第一个由少年英雄们亲自制定的规则

那就是

“永远不要惹你魔法侧的队友,尤其是魔法精神系的,千万不要。”





⚠️:

1.谢伊和梅根其实是脑内交流,所以别人都听不到

2.作者非常喜欢康扎

3. 康纳的性格是少正康,但是能力是漫画康,所以本文里的康会飞

4.因为是轻松日常,所以不会按照剧集里的主线写,阿耳忒弥斯不会出现(模糊化),同时我拆超级小子X火星少女,站火星少女X海少侠这对(雷者自避)。

以上


评论(7)

热度(1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